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丘炀到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督导疫情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00


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到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督导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隔离点管控工作,做到全过程、全链条闭环管理,用心用情做好隔离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五华县技工学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丘炀认真听取隔离点运行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隔离点房间设置、管理措施、核酸检测、人员配备、心理疏导、环境消杀等情况,向坚守岗位、辛勤奉献的一线工作者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丘炀强调,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和疫情处置的最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物资保障,做好隔离人员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秉承“必需但不过度”的服务理念,确保隔离人员吃饱穿暖、有病能医;同时,要注重“细则见真情”,收集好隔离人员诉求,满足好隔离人员的合理诉求,特别要细致认真做好无人陪护婴幼儿、孕产妇、年老和特殊人群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闭环管理各项工作,按照工作指引流程,不漏一环一节,把责任具体到岗到人到事,建立畅通有效的沟通系统,配强工作队伍,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三天两检”等工作标准,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场所管理、物资和垃圾转运等工作,确保隔离场所管理规范,不发生次生安全事故,为安心隔离创造良好环境。


在华城镇管控区内的冠华杭萧钢构目前空置了两栋工厂宿舍和一间办公楼,每间宿舍均带有独立卫生间等设施,符合改造为应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各项条件。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县委县政府当机立断,将两栋工厂宿舍整改为应急集中隔离点,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水电施工,将于近几天投入使用,建成后将能提供约100多间的隔离病房。丘炀仔细了解应急隔离点的施工进展,他要求,要强化安全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全力加快建设,确保按照规定时限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为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通过应急隔离观察点项目建设,为疫情应急处置积累宝贵经验。

丘炀还来到华城镇管控区卡口慰问抗疫一线值班人员,到五华县疾控中心了解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县领导张少凡、黄永响等参加督导。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