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五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00

7月24日晚,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按照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26090735.png

王伟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和更快更严更实更细的硬措施,坚决果断处置本土疫情,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王伟中强调,要坚持“主动防”,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加强“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等重点部位、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防控,严格落实防院感措施,扎牢疫情防护网。特别是口岸城市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入境人员、跨境司机、港澳流动渔民等重点群体防控管理,加大对走私、非法入境的打击力度,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区域协查、粤港澳联防联控“三道防线”。要坚持“早发现”,用好核酸检测这个手段,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基层“哨点”作用,推动防线前移,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住突发疫情。要坚持“快处置”,露头就打、以快制快,抢抓“黄金24小时”窗口期,迅速开展流调、追阳、风险人员判定、隔离转运、场所封控等工作,科学精准划定“三区”,以最快速度溯清源头、斩断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全流程全链条查找短板漏洞,加强口岸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扎实抓好发热门诊规范化改造、定点救治医院设施升级、集中隔离场所储备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常态化防控水平。


王伟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动三季度经济有较好的上升,努力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


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领导张少凡、罗丽思、赖俊香、李政江、丘武秋、邝逸平、刘锐锋等在五华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