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五华县召开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推进会暨乡村振兴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32

7月25日上午,五华县召开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推进会暨乡村振兴工作例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领导温定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6090850.png

据了解,202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确保了五华县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有序推进。至7月22日,全县完成撂荒耕地复耕面积96286.4亩,其中完成省下发15亩以上图斑面积38305.4亩。

微信图片_20220726090854.png

就如何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和做好近期乡村振兴工作,宋学希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全县“一盘棋”,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把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来抓细抓实;二是要创新举措,加快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想尽千方百计加快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三是要强化保障,健全责任体系、建强复耕队伍、强化政策宣传、落实配套措施、规范资金使用、加强督查问责、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复耕复种工作有力有序;四是要统筹兼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切实按照省、市、县的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要求和近期工作要点,逐一去抓好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转水镇青塘村撂荒地复耕复种现场进行考察,详细了解转水镇推进撂荒复耕好经验好做法。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