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朱少辉到水寨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49

细心听民声 耐心察民情 真心解民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要求,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5日,县委书记朱少辉深入到水寨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面对面倾听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心声和诉求,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727085817.png

朱少辉一行先后来到水寨镇大湖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水寨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等地,详细了解联络站场地配套设施建设和运转情况,以及代表履职情况,并现场接访了代表和选民,与他们面对面地沟通与交流,细心倾听,逐一进行回应,推动问题解决。朱少辉要求,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进一步密切代表和群众的联系,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微信图片_20220727085822.png

朱少辉强调,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是各级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落实的一种有效机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各人大代表要积极深入到基层一线,面对面听民情、解民忧,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服务指导,进一步明确人大工作职责,深入思考谋划,理清工作思路,推动人大代表履职更加精准高效务实,切实提升人大工作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工作实效,严格按照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进行正确、有效监督,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必须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切实提高问题的解决率和人大代表、群众的满意率。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与义务,积极引导和带领广大基层群众自觉参与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共同推动五华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朱少辉一行还来到富强路,现场调研并听取选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富强路、富通路征地拆迁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情况汇报,提出相关解决意见和建议。

县领导谢瑞狮、谢国泉等参加活动。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