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五华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98

8月9日下午,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同时套开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1090148.png

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管二级调研员,各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等在五华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全省、全市会议结束后,五华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根据五华实际,分析研判新形势新情况,部署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朱少辉强调,疫情防控和台风防御工作是当前的两件大事,五华是人口大县,人口基数大、流动性强,面临一定的疫情输入风险,“木兰”台风亦会对五华造成强降雨,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守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守护好五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严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五华人员的排查管控,按照“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和“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快速、科学精准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要落细落实落严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形成齐抓共管机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力促五华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尤其要紧盯18岁以下符合条件人群的疫苗接种,筑牢五华共同免疫的屏障。二要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万无一失的心态做好地质灾害、削坡建房、沿河低洼等关键领域的防范工作,尤其是要深入各地质灾害及削坡建房等风险隐患点进行严密排查,及时靠前处置,扎实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