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五华县开展立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27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清率调研组到五华县,就《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光振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11090413.png

刘锐清一行首先来到五华县技工学校,详细了解梅州五华“粤菜师傅”工程实训基地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业内人士、人大代表等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各方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主要内容有名菜名录、制作技艺传承、文化品牌和商业创新、人才培养与创业、预制菜、产业融合、对外交流等,重点突出预制菜等新兴领域与农业、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就业创业和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811090416.png

刘锐清强调,制定《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省、市协同立法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这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省、市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立法契机,以小切口推动大民生,为客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履职尽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倾听民声、民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强化立法规范有效保障,让人民群众从立法和法规实施中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结合梅州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强化问题导向,高质高效推动立法工作,着力解决梅州客家菜在文化传承、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共同打造具有梅州特色、有效、管用的客家菜条例,助力梅州省、市协同立法工作取得实效。


县领导蔡强、黄永响陪同调研。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