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五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以更严更实更细更有力的措施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57

27日晚,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五华接着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打好打赢疫情处置硬仗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快制快,以更严更实更细更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市政协副主席李利平,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等县领导在五华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9084713.jpg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信心,迅速“围住、捞干、扑灭”,坚决控制本土疫情蔓延,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严格执行流调、检测、隔离、消杀等措施,落实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闭环管控,全力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扩散的漏洞。二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和县、镇、村三人小组力量,对外市来(返)五华人员落实落细交通卡口县领导驻点指导机制和规范工作流程,科学完善“一户一人 一车一档”做法,全力确保“一个不漏管,一个不失管”。三要严格管控临时管控区。加强值班值守,对进出临时管控区的道路、公路和便道实施交通管制,车辆和人员执行“只进不出”要求,其他车辆和人员严禁通行。四要盯紧重点部位。紧盯建筑工地、企业厂房车间等重点场所,切实加强闭环管理,确保每个闭环闭紧闭严、每个环节精准精细落实。要强化院感防控和校园防控等,落实好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定期核酸检测,同时,要做好对外省来五华入院人员的抗原检测,真正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五要加强外地返五华学生闭环管理。严格遵循“闭环管理”“点对点”对接原则,严格落实“三天三检三不”管理方案,不折不扣做好离校返乡学生接转隔离工作。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全力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教育群众增强防控意识、配合防控政策,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要切实做到摸排化解、人员稳控、责任落实三个“强化”,抓好抓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七要定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复盘梳理。定期开展工作复盘,不断总结提升,提炼出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八要统筹协调,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信访维稳、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