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37
笃定信心 团结拼搏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五华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112091233.png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党政大楼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省委书记黄坤明来梅调研指示要求,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在新征程上进一步笃定信心、勇毅前行,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推动五华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五华新篇章。

县委书记朱少辉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会议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五华县委关于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决定〉的意见》《五华县深入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五华县深入推进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实施方案》和《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深入实施“551”工作举措,凝心聚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因时因势落实科学防疫措施、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增强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等四件大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党的建设有新气象、实体经济有新成效、城乡面貌有新提升、乡村振兴有新进展、文化建设有新突破、生态建设有新进步、民生福祉有新改善,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上向好。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

全会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书记黄坤明来梅调研指示要求以及市委工作安排,紧密联系五华实际,进一步增动能、激活力、补短板,着力解决好事关五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难点问题,推动五华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全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思考五华的“变与不变”,深入分析优势与短板,统筹把握整体和局部,把握政策窗口期,善于借势借力,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突破“从无到有”,努力实现“从有到优”,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五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华路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举全县之力支持先行区建设,接续有力实施“551”工作举措,力促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五华新篇章。

全会指出,今年全县的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8%;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速基本同步。

全会强调,实现今年全县发展目标,要重点在“十个方面”抓住新机遇、干出新气象。一是要在参与先行区建设上抓住新机遇、干出新气象。要思想上坚决支持、谋划上积极对接、行动上落实到位。二是要在壮大实体经济上抓住新机遇、干出新气象。要做强产业、建好平台、大抓招商、优化环境。三是要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抓住新机遇、干出新气象。要抓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四是要在促进城乡融合上抓住新机遇、干出新气象。要打造品质县城、建设美丽圩镇、挖掘消费潜力。五是在提升基础设施上抓住新机遇、干出新气象。要构建通达路网、狠抓绿色能源、突出兴修水利、布局新型基建。六是要在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上抓住新机遇、干出新气象。要办好满意教育、实施创新驱动、夯实人才支撑。七是要在推进绿美五华上抓住新机遇、干出新气象。要抓实绿化、抓牢治污、抓好“双碳”。八是要在建设文化强县上抓住新机遇、干出新气象。要增强文化供给、提升城市文明、促进文旅融合。九是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抓住新机遇、干出新气象。要突出就业优先、提质医疗服务、筑牢保障体系。十是要在保障长治民乐上抓住新机遇、干出新气象。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基层治理、深化法治建设。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突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会指出,县委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扎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争创省双拥模范县“五连冠”,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扎实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支持残联、科协等群团工作,营造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氛围。

全会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笃定信心、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五华新篇章,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五华力量!

全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会议会期半天。在县主会场列席的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军政主官;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工)委主任;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6人)。在各镇分会场列席的有:各镇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