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朱少辉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92

严把安全质量关

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少辉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严把安全质量关,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微信图片_20230116091225.png


在水寨镇邮政宿舍楼,朱少辉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项目改造推进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电线乱搭乱建、消防通道被违规占用等问题,责令相关人员限期进行整改。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对住宅小区、“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逐个逐项、到边到角开展消防安全问题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研究,督促整改到位;要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广泛动员群众支持配合火灾隐患整改,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要科学合理规划,加快升级改造老旧小区内消防安全、管线整治、雨污分流、环境绿化、路面硬底化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打造绿色宜居舒适的文明小区。

微信图片_20230116091229.png


在冠华城十字路口,朱少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冠华城路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交通信号改造项目推进情况。朱少辉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各繁忙路段和关键卡口,科学设置减速带、交通警示标识、红绿灯等,落实落细各项交通安全措施;要认真整治交通道路周边环境,及时清理修剪视距不良路段的树木和障碍物,切实消除视觉盲点,保证安全视距。要加大宣传力度,多部门、多形式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意识。要强化重点路段、时间节点的常态化巡逻执勤,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切实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打造一个畅通有序的良好交通节日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116091232.png


在五华县裕兴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老聚通食品有限公司,朱少辉实地察看了企业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使用以及生产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作为,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冷暖,加强督促指导,用心用情用功落实好各项暖企服务措施。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生产。要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认真做好各项食品安全工作,加强生产监督和食品抽查送检,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116091236.png


在河东镇谢国昌烟花爆竹店,朱少辉现场对商家是否持牌经营、是否对销售情况登记造册,是否配备和使用消防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业主务必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即刻整改,并做好顾客购买信息登记和森林防火宣传。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和森林防火工作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对野外火源管控、文明祭祀等政策内容的宣传力度,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县领导张少凡、温定基陪同调研。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