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丘炀率队到棉洋镇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森林防火“责任网”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51
3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森林防火“责任网”,全力确保全国“两会”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形势平稳可控。


640.jpg

(图片来源:曾晓彬)


中,丘炀一行先后来到棉洋镇溜沙村、群星村等地,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值班值守和防灭火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640.jpg

(图片来源:曾晓彬)


炀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生态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举一反三,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进一步创新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机制,细化责任区域和责任要求,继续加强防火工作中“人防”“物防”“技防”的整体融合,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打造切实有效的林火防控体系,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进一步明确分工职责,严防死守管住火源,做到重点措施要落实到位、重点时期要守护到位、重点人群要管理到位。要切实提高护林员管理和森林防火专业队伍训练水平,真正提升火情“早发现、快处置”能力,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知识普及率,通过进村入户播放森林防火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的敲门行动,开展面对面防火宣传,将防火知识宣传触角延伸至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家家户户,让防灭火知识家喻户晓,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借助典型案例,加强对入山人员野外禁火的宣传教育,筑牢火灾防控防线,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森林火灾肇事者和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的高压态势。要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一网三行动”,加快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进度,持续筑牢“绿色长城”生态屏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守护好五华绿水青山。


县领导罗丽思、李炎香陪同调研。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