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守好家门口的一片绿!五华县举行关注森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83

3月5日上午,五华县在天云岭森林公园举行了关注森林活动启动仪式,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和黄坤明书记来梅、王晖市长来五华调研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关注森林活动相关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积极参与植绿、护绿、爱绿的行动,掀起生态文明建设“高潮”,推动五华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640.png

县委书记朱少辉,县政协主席詹庆东,县领导蔡强、温定基、张志军,县政协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关注森林组委会副主任、县政协副主席刘锐锋主持。

会议通报了五华县关注森林活动开展情况;专家顾问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廖金玲进行了表态性发言;朱少辉宣布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启动。

詹庆东在致辞中表示,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重大意义,推动形成建设生态文明和生态强县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局面。二是要全面推动关注森林活动迈上新台阶。坚持服务全县大局,以“绿美广东”“绿满梅州”“绿美五华”为主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苏区融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战略,以新的作为营造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活动投入机制,建立信息通报制度,扎扎实实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大力提升活动实效,开展好建言资政、主题宣传、生态文化传播、生态文明教育和森林城市建设等重点活动,充分发挥品牌和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积极培育新载体、树立新品牌、拓展新领域,推动形成“关注森林+”新型传播形式,进一步提升森林活动社会关注度。

640.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朱少辉、詹庆东等县领导与参会机关干部一起进行了植树,并现场参观天云岭森林公园,详细了解森林公园建设、森林防灭火、生态修复等工作开展情况。

640.png

近年来,五华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推进绿美五华三年行动,以实施森林碳汇、生态景观林带、森林进城围城、乡村绿化美化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为重点,加快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步伐,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69.23%,森林蓄积量903.93万立方米,有市级以上自然保护区12个,全县城乡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森林生态承载力和服务功能显著增强。同时,还大力弘扬森林文化,先后组织开展了森林城市建设、森林文化周、主题宣传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注森林活动,全民共建共享生态文化蔚然成风,有力推动了五华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