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五华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54

日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总结汲取经验教训,周密部署今年春季特别防护期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政江在五华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640.png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森林火险形势严峻复杂,森林火灾极易发生,容不得丝毫大意。全市上下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态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风险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和以防为主,切实筑牢“防火墙”。各地要结合实际,尽快细化出台森林火险预警响应实施细则,将工作任务具体化、实用化;二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三要认真落实空中监测、上山巡护、山下设卡等措施,全面强化火源管控;四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五要持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配足功能要素,同时要强化应急培训演练,提高各类扑火队员应急处置能力和避险能力。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