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丘炀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43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部分镇村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640.jpg

丘炀一行先后深入转水,潭下,岐岭等镇检查了镇村森林防灭火工作台账、救援物资储备、临时检查站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

640.jpg

丘炀强调,当前天气持续晴朗干燥,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镇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坚决落实省、市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森林防灭火“五个一”要求,以实的作风、严的要求、铁的纪律坚决完成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一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制,以高压态势持续有效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二要抓住工作重点。要紧盯春耕农事用火、祭祀、植树造林等重点时间节点,全面加强老人、小孩、精障人群监护人和农事劳动力、林缘居民和林区作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监管,把好进山路口,加强巡查力度,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有效堵住火源管控盲区和漏洞。三要加强联防联控。压实属地镇村、部门等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要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敲门行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调动群众参与森林防灭火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工作人员,确保有足够力量参与应急处置。要充分发挥半专业队伍和各村护林员巡查作用,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火情,争取救援主动权,确保发生火情“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大野外违规用火巡查力度,一旦发现依法从严处罚并通报,形成有效震慑。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