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五华县召开自然资源工作大会 聚焦重点关键 全力攻坚克难 确保自然资源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28

3月28日,五华县召开自然资源工作大会,全力推进自然资源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凝聚基层动力,确保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批示精神,并部署全县自然资源工作;龙村镇、华城镇、县工业园管委会作了大会发言,其他镇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强调,五华正处在全力拼经济抓发展的关键期,对自然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尤为关键。各级各有关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观念,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狠抓问题整改和任务推进,确保自身的出路和发展的持续。二是要聚焦重点关键,加大实施措施力度全力攻坚克难。要抓紧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2022年新增违法用地和国家自然资源督查问题“三项整改”。要抓好垦造水田、土地要素保障、安流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三项关键”。要抓牢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灾害“三项治理”。同时统筹抓好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存量违法用地处置以及“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耕地“进出平衡”、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等工作,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全面进步。三是要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县自然资源局要及时下发重点任务、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确保任务清、时限清、要求清;加强工作指导,促进全县自然资源工作水平提升。各镇各相关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俯下身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按照轻重缓急,有序推进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完成;要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在谋划推进重点项目时,加强与自然资源和林业部门的沟通,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依法依规做好用林用地保障工作,推动项目落地,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各镇各单位自然资源工作的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640.jpg

640.jpg

640.jpg

会前,丘炀一行前往水寨镇岗阳村和七都村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新一轮垦造水田项目和项目卫片图斑整改情况。

县领导张少凡参加会议。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