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钟秀堂率队前往惠州市龙门县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

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助推五华“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


近日,县委书记钟秀堂率队前往惠州市龙门县学习考察当地在“百千万工程”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实现五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龙门县委书记刘洪添,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田裕东等陪同学习考察。

640.jpg

考察组一行前往龙江镇公塘矿山公园、龙门县工业园区、龙城街道城西村、龙门县永汉镇和低冚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龙门县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业园区建设、圩镇客厅建设、街区外立面改造、农房风貌管控、典型镇(村)打造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640.jpg

龙门县高位推进“百千万工程”取得成效明显,龙门县永汉镇和永汉镇低冚村、龙城街道城西村等入选全省首批典型镇村名单。考察组一行深入龙城街道城西村、永汉镇低冚村等地,深刻感受到当地推进“百千万工程”带来的新面貌新变化,进一步增强了推进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表示要认真学典型、找差距、增动力,坚持把“百千万工程”作为各项工作总抓手,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开创五华发展新局面。

640.jpg

钟秀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要立足镇村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历史人文等地域特色,进行系统科学谋划,确保工作推进有目标、有抓手。要突出示范带动,抓紧抓实第一批典型镇村、第二批拟培育典型镇村和示范线路攻坚,集中精力解决一批难题、打造一批样板。要深入挖掘镇域特色资源,提取地域元素符号,进行城市视觉一体化设计,融入多感官互动科技等功能,塑造全新的城市形象。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优势产业做优,把特色产业做强。要完善村庄规划,充分听取群众建议,确保规划设计贴合乡村实际,符合群众意愿。要加大土地整治力度,进一步腾挪盘活各类用地,探索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加强建房审批管控,从源头管控好。要精打细算,务实管用,不搞面子工程,把钱用在刀刃上,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发动各方面力量,以小投入带动大变化,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助推五华“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


五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委副书记钟远军,县领导温定基、张志军等一同参加学习考察。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