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丘炀率队到广州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助力“百千万工程”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

3月21日至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赴广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主动对接优质企业,大力宣传优惠政策,积极推介营商环境,围绕产业链招新引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推动我县“百千万工程”取得新成效。

640.jpg

丘炀一行走访了广州旭璟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规划、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膜成型全降解一次性餐具项目建设的土地选址、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就该项目推进事宜达成了共识。丘炀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和科研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五华区位优势突出、气候资源独特,对项目所需的稻谷、秸秆等原材料种植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企业来华投资建设必定能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在新材料领域的研发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将优质资源和先进技术带到五华,达成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期间,丘炀还走访了部分乡贤企业家,宣传推介了五华的区位优势、招商政策和营商环境等情况。


丘炀表示,当前五华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工作要求,抢抓国家支持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等政策机遇,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锚定智能制造、新型储能、电子信息、制酒制药饮用水等产业方向,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工业发展势头强劲。真诚期盼与广大企业家们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对接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共同推动产业链集聚发展。五华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各类发展要素保障,为企业落地、项目达效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广大企业在五华投资发展做大做强创造最优环境。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近年来五华的交通区位持续改善,产业基础不断夯实,资源禀赋和各类政策红利正加速释放,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下一步将加强到五华考察交流,找准自身优势与五华发展方向的契合点,积极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为五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领导丘武秋陪同考察。


五华发布
APP

五华新闻
公众号

五华发布
公众号

关闭